路边做梦嘀KXD3s

在这个肮脏的标准之上 我开心的跳着踢踏舞

玛肥鸭公寓都有些什么(1)


*真挚 奶柚 还有我们小粒

一些温馨可爱的小故事


*玛肥鸭公寓都有些什么?




1一座公寓



  中午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知了扯着长声聒个不停,给闷热的天气更添上一层烦燥。


  拉杆箱咕噜咕噜的声音打消了这份正午的宁静。李彩领的眼神里透漏着几分疲惫,汗珠沾湿了她的红色长发。本来中午就热找不到租的房子先不说,她这个猪脑子怎么会那个混蛋朋友打赌结果还输了,被迫拎了两个大行李箱子。耍小聪明赢了她的那个混蛋竟然还在后面两手空空慢悠悠的溜达,阿西真是又当朋友又当妈。

“呀申留真,不能帮我找一找吗或者你走快点别像个老大爷一样溜达了!等等你手上的刨冰哪来的!是不是别人不发火就把别人当傻子呀?”李彩领一回头就看见在她身后五六米处的黑发少女正津津有味的吃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刨冰。接着翻了个大白眼心中默念我是软妹×10086才打消了想一拳头谋杀多年好友的冲动。

“哎呀亲爱的~不要生气嘛我刚刚看小区地图的时候顺路,绝对是顺路才买的刨冰。不过看地图玛肥鸭公寓就在前面两栋了”说着便抬起了头,几步跑到李彩领面前一副讨好的表情露出漂亮的猫咪纹。

“算了,房东说今天她有事不在但同一层的其他的租客会在楼底下等我们的。不过这个小区公寓的名字起的真够新颖,你看这栋叫老狗公寓旁边的叫忘拿笔公寓。”李彩领擦拭着额头的汗,想着要给其他租客留个好印象以后来往也方便。

“啊终于到了,你看旁边那个高挑的女生就是在等我们的人吧。等等她好像在盯着wuli彩领哎,我们彩老师魅力真大呀。”申留真小声说着还不停发出贱兮兮的笑声,搞得脸皮薄的彩领都不好意思了。

站在路灯旁边的申有娜哪知道她们正在谈论关于她的事情,好不容易休假结果被她的好房东兼室友派来接新租客。不过远远望去那个皮肤白暂的女孩长的好好看,也不算吃亏吧。

申有娜露出了标注的兔子微笑向她们招手致意还绅士的帮李彩领接过了一部分行李。这一举动让李彩领对这个看着有一七零但笑起来像小兔子一样的女生的好感值刷刷的往上涨。而一旁的申留真不知哪又弄了个甜筒,忙着在啃上面的巧克力。

“你们就是新来的租客吧,我叫申有娜住在你们隔壁。这一层除了咱们和房东还有住着另一个女生是小有名气的电台主播哦。好啦到了这是房门钥匙。”

“谢谢你,那我们就先去收拾行李啦。”

“哦对,礼志姐姐也就是我们的房东说要我请你们晚上来隔壁吃饭,以后都是要一起相处的嘛今天大家可以先认识一下。”

“好谢谢额可以叫你有娜吧,我叫李彩领旁边啃甜筒的内个傻子叫申留真,那我们晚上见。”

“呀李彩领,骂谁呢。”房间里传来了一阵猫咪怒吼。

“哈哈哈好的彩领~”申有娜不知道这算不算一见钟情,反正她对这个红发女孩有着莫名的好感。总觉得她就像一只看着很高冷的雪狐,但其实有着很温暖的内心。



2一次初识



一转眼太阳已经落山了,申留真差不多收拾好东西看了看时间,要到饭点了就拖着李彩领敲响了隔壁的门。

在她敲完门没过几秒后,门被一个笑的像小猫的女生开了。嘴角动了动大概是要问好,但话还没说出口只蹦出来了一个你的音时,她的笑容突然流露出了几分惊讶。

“你好…啊是你!”

“我们真是有缘分啊。”一开门看清这张脸时,申留真露出微笑一阵回忆涌上心头。


大概一个普通的傍晚像平常一样申老师刚下班,不那么普通的是好久不走的街上的角落里多了一家小书店。店名叫ROSE OR CAT,书店外的落地窗前摆着几支干枯的黄玫瑰。走近些看小屋里楠木书架上还趴着几只慵懒的猫,其中的一只布偶好像是对她很有兴趣的样子。漂亮的蔚蓝色瞳孔吸引着申留真走了过去。伴随门上的风铃声响起,几只猫咪像是迎客一样走着优雅的猫步到申留真脚边。一不留心刚刚那只布偶就趴到了她的脚边露出软软的肚皮,亮亮的眼睛好像在求摸一样。申留真蹲下来轻轻的摸着布偶的毛发,又没忍住挠了挠小猫尖尖的下巴。差点她就忘了这只是她和小布偶的第一次见面。

“啊真羡慕呢,你是有吸猫体质吗。”

申留真一抬头看见一个穿着围裙的棕色卷发女孩,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手上还抱着几本书,大概是这里的员工。委屈的样子整个脸都皱皱巴巴的,上挑的眼角像只有魅力的小猫。

“这个我也说不清,不过身边朋友的宠物确实都很喜欢我。这只布偶叫什么名字啊,感觉脾气很好的样子。”说着露出了她的招牌猫咪纹微笑,手上还不忘摸着小布偶的肚皮。

“呵,它叫黄小梨是我养的猫。因为心动她的美貌和看上去很乖。谁知道带回来才发现是个一摸就哈气的小混蛋,连我都哈气只有你是例外哎。”脸上的神色更委屈了,就和没抢上饭的小奶猫一个样。

“而且我就是这里的老板,剩下的猫猫都是店员的。今天不早了要打烊了,不过ROSE OR CAT随时欢迎你哦。顺便教教我怎么才不会被小梨讨厌。”

“哦好,那过两天见。”说着申留真便逃出了书店,直到晚上要睡觉时申留真都没搞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心慌,可能是猫猫太可爱了吧。真可惜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算了下次再去吧。

然后又因为找房子的事情去书店的事情一拖再拖,这是她们的第二次见面。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说你怎么那么久没来还以为是被小梨的热情吓到了哈哈哈。”餐桌上的其他三个人认真的听着她们的初遇。

讲到黄小梨殷切求摸摸的时候申有娜和崔智秀震惊的张大了嘴,开始不停的输出。

“呀,这个黄小梨!我做了她的干妈一年都见我就溜。”来自崔女士的抱怨。

“这是真的吗,我连往身上喷猫薄荷这只臭猫都不理我哦。”来自有娜小姐的委屈。

“哈哈哈哈哈,好了大家先做个我介绍吧。我先说吧,我叫申留真喜欢追剧。是pyj大学的老师,今年26岁我旁边这个红头发的也是,别看她看着单纯其实很腹黑的哦。”

“呀申留真想死吗。我叫李彩领,也是26岁你们可以叫我彩领,领子。平常喜欢发呆。”红色头发的女孩笑盈盈的往旁边黑发女孩的头上挥了一拳。

“啊!”

一声惨叫引发一片笑声。

“看你们关系这么好,是情侣吗。”八卦的崔女士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怎么可能,只是从小认识的朋友”两个人异口同声,顺便还向对方翻了个白眼。

“哈哈哈哈不开玩笑了,我叫崔智秀英语名是lia。比你们大一岁,但和礼志是同岁亲故哦。工作是主持电台节目RosetteNebula。喜欢睡觉,甜甜圈。”

“还有我申有娜,是我们五个人中的忙内。今年25岁是一名警察。大学的时候是地板球队的队长哦”

“哈哈哈有娜应该有很多人说你长的像兔子吧。”李彩领打趣道。

“确实有很多人这么说,而且彩领欧尼长的很像白狐呢。”申有娜真诚的望着李彩领。

“咳咳,别忘了你们的好房东哦。我是黄礼志,比智秀大几个月。喜欢饼干,零食。养了一只臭猫叫黄小梨。”

“还有最重要的我替礼志欧尼介绍吧一定要记住她是个笨蛋哦。”申有娜说完就拔腿就跑,后面的黄礼志发出猫咪怪叫紧追不舍。

“悄悄告诉你们礼志有多笨蛋。比如说忘记自己的四位数密码,热巧克力结果炸了微波炉,做的饼干就没熟过哈哈哈哈”崔智秀小声的趴到她们俩跟前,谁知道刚好被黄礼志抓了个现行。

“崔,智,秀!你完了。”凶巴巴的小猫脸都红了不知是跑的了还是因为丢人。还不忘虚势的揪着崔智秀的衣领让她闭嘴。


当然这只是玛肥鸭公寓鸡飞狗跳的开始。



3一勺蛋糕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真是个好日子。最重要的是今天申留真没课,是个追剧的好机会。正准备手机投屏看早就期待已久的新剧时突然看到手机上崔智秀发来的信息。

草莓英雄崔俩:有急事!!!快带着彩领速来隔壁!!!

看上去很着急的样子,申留真赶紧穿上拖鞋跑到李彩领的房间把她从被窝里揪出来。对着她昏昏沉沉的样子说出!大!事!了!

两个人一个顶着鸡窝头一个还穿着睡衣,着着急急跑到隔壁。一开门傻了眼,桌子上只不过摆着四五盒蛋糕。两个人笑眯眯的招呼她们快来吃。


鸡窝头女士:这就是你打扰我追剧说的急事。

睡衣女士:这就是你把我从被窝里拖出来的出大事。


“哎呀别生气嘛,这是我一个粉丝送的因为真的很好吃才着急让你们过来嘛。你说对吧有娜。”

“嗯嗯嗯,留真欧尼内个是橘子的。”申有娜大力的点着头。

“真可惜,礼志今天上班。要错过蛋糕最好吃的时候了。”

“嗯…刚好我要出去,我去带给她吧。”申留真暗想道,这么好吃的蛋糕她现在不能吃到也太可惜了。

本来专注吃蛋糕的彩领听到她的话猛地抬起头“不是吧申留真,坠入爱河了吗。上次我教案落家了让你帮我送,你硬是让我给你转了红包才不情不愿地来的,还抱怨我打扰你追剧。”

“噢~~~~磕到了。”

“你们都在想什么啊,我想出去转转不行啊。”申留真三两下吃完蛋糕,然后火速逃离了现场只留剩下两个在原地姨母笑,一个呆呆地吃着蛋糕。


嗯怎么的也是要去找礼志姐姐得打扮的帅气一点吧。于是申留真在衣柜里挑挑选选,翻翻找找花了不少时间。直到最后终于要出门了时,刚出房间的李彩领惊讶的以为她早走了。


又是熟悉的风铃声,又是熟悉的黄小梨和眼熟的店员,墙角的玫瑰。可礼志欧尼呢?算了来都来了,申留真百般无赖的趴在桌子上。看了看一旁的电话,哎还是给欧尼一个惊喜吧。

没过多久风铃轻声响起,申留真猛地一抬头,把一边的小梨都吓了一跳。是呀,她的椰咚确实出现了她的面前。可她挽着的那个粉头发的女孩又是谁啊?

莫名的占有欲让申留真有点不高兴,而且黄礼志进门后也只是给她打了个招呼都不问问她为什么要来吗。她看着黄礼志陪着粉头发的女孩一边选书还有说有笑的心里幽怨得很,但又不能明说出来不然也太怪了吧。

然后她像是在打击报复一般拆开了小心翼翼带过来的蛋糕,入口是偏酸甜的味道,奶油也是淡淡的柠檬酸。反正是每吃一口心里都要暗骂着黄礼志怎么还不来找我,难道我不是她的好妹妹了吗,礼志姐姐难道喜欢粉头发?真是的不然我也去染一个吧。

就这样带着幽怨,柠檬蛋糕只剩最后一口了

刚想吃掉黄礼志就突然坐到了申留真对面。一脸笑眯眯的小猫憨样,申留真的不开心顿时消散,还突然有点心虚。

“留真尼今天放假不应该在沙发上看电视剧吗,怎么来找我啦。”

“来给姐姐送蛋糕,但只剩最后一口了对不起呢。”申留真现在是有点小沮丧,早知道就少吃一点了。

“没关系啦,留真来看我就很让我开心。不是还有一口吗,那你喂我吧。”

“好~姐姐张嘴。”

一旁磕cp上头的店员欣喜若狂,一个美女喂另一个美女吃蛋糕多么赏心悦目的画面啊。今天又是开心工作的一天。


在回家的路上“椰咚,你喜欢柠檬蛋糕吗。”

“其实不是啦,只是喜欢你喂的那一口哈哈哈。”

申留真第101次暗想道,这个人是怎么做到又笨又会撩的!!!






评论(30)

热度(29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