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做梦嘀KXD3s

在这个肮脏的标准之上 我开心的跳着踢踏舞

逝去的海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我们奶柚芬也要有饭吃!

请配图食用~

希望有评论~ 不好吃的话滑跪

前面队友出场较多铺垫 还是希望大家能看到最后




-默剧降临 由爱而生





申有娜一直都不怎么喜欢夏天。


尤其是要早八的夏天,一熬就是一上午。学校近海,颇受到文艺病的热爱,但日常生活上免不了有潮气。

不大的教室里窗户也关着,门也关着,充斥着二氧化碳的热气。申有娜上半身只穿了短款无袖都闷热的快喘不上气了,趴在桌子上被贴满乱七八糟的y2k贴纸的笔记本电脑庇护着,心想下个月要是还是这么热的话我就出资按个空调了。

好在没过多久沉闷的铃声有效堵住了讲台上像大猩猩一样的老师的嘴。申有娜第一次上这门选修课的时候忘带隐形眼镜了,只见隐约间一个一八五的双开门男人用富有磁性的嗓音向他们问好,她问旁边的女生是不是帅哥,结果她笑了一节课都没缓过来。

申有娜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单手回复手机上的信息,不时有弹窗出来要找她约饭。


-[啊学姐抱歉TT今天没空呢 改天有娜再请你吃饭吧]

-[不过你是?我们好像还没怎么聊过天哎,等变得更亲近了再说吧]

-[亲爱的今天可能要放你鸽子了 突然有事 下次去商场我再补偿你~]


…………


“要一个原味酸奶冰激凌,谢谢。”

申有娜顺势坐到甜品店旁的长椅看着手机上对方的回复。木质的长椅还在微微发热,不过因为有大树的荫蔽屁股烫点倒也没关系。夏天果然只有冰激凌才能勾起人的食欲啊,申有娜机械的吃着一边无神的发呆心想原来人缘太好也不是好事,莫名其妙的欠下了好多债。

申有娜在别人眼中是仿佛有重生系统的大女主,先是投了个好胎,随随便便戴的格子发卡扫图出来都价格不菲,更不用说那些有明显大logo的名牌了。有钱还不是最让人来气的,她偏偏长了一副明艳美人的脸,更有着完美建模身材,可以说从脚趾头到头发丝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是漂亮的。

不管是家世还是相貌都什么完美了,那性格上总得有点缺陷了吧?可这位大小姐偏偏像太阳一样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开朗与活力,她会仔细的盯着你的脸,等你害羞才真诚的说好漂亮姐姐。


申有娜看着论坛上对自己描述觉得还是有些夸张,可被人喜欢心情就是很好哎。正心里放烟花呢没注意甜筒融化了糖水滴到了手上,夏天果然还是太热了啊,晚上去海边转转吧。

“Surprise!申有娜!”肩膀上突然被暴击,果不其然手上的糖水还没擦干净,甜筒尸体就掉落到绿草地上,申有娜长叹一口气闭上了眼睛默哀三秒钟,抱歉了甜筒酱。带着白眼回头,甜筒案件肇事者还在散发着平日里她最喜欢的笑颜。

“崔智秀!姐姐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酸奶味哎。”说着给了身后的崔智秀一拳。

“抱歉啦,这不是见到申校花太激动了嘛。”

周围路过的人看她们打情骂俏的样子立马眼前一亮开始一边走一边扒拉手机。

[速报!我爱狗勾社的智秀学姐好像和申有娜关系特别熟的样子哎!!!]

[什么?是那位本身就是社团吉祥物的学姐和那个人气很高的新生吗]

[看来她们的暗恋者都要失望了吧。。。]

…………


事实上,申有娜和崔智秀只是关系很亲近的表亲而已,连申有娜报这个大学也是深受崔智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哄骗。但辟谣的事就放在之后吧。


“走啦,别不高兴了,我带你这个社交名媛去认识我的几个朋友吧。对了你还没参加社团对吧,顺便就把你嫁过去了~”

“什么啊。。。”一头黑线的申有娜就这么连哄带骗的被拉到了舞蹈社团的活动场地。

“礼志啊~我来给你们送礼物了。”崔智秀满怀十二分激动的推开了门,只见两个小小的身影坐在教室最后面相视无言,连灯也没开。

“怎么了,这么低气压的。黄礼志呢?”崔智秀好心的帮她们打开了灯。

“你可别说了,她们俩又因为舞蹈动作闹别扭了,礼志去卫生间冷静了走的时候气的还把灯关了。”黑发的女生幽幽的说了话。

旁边的金发女不高兴的锤了她一拳,瘪了瘪嘴。“明明又不是我的问题……”

申有娜和崔智秀走近和她们俩一起盘腿坐下后,她开始小心观察这两个女生。金发的看着像是一个有桃花眼的bking女,应该也是高人气吧,黑发的女生……

虽然刚进门就觉得莫名眼熟,可现在申有娜才是真正的被吓了一跳,原来世界真的这么小。


“好啦给你制造了个求和的机会,这是我表妹,给你们拉的新人,快叫礼志回来认识一下。”听到这话的金发女不满的切了一声,停了几秒后言行不一的出了门。

“你好,我是李彩领,初次见面欢迎你~”对面的黑发女随意的整理了一下头发露出来淡淡的微笑并做了介绍,申有娜低着头回应介绍自己的名字。

“什么啊申有娜,平常你的孔雀开屏样呢,不会被刚才那个金毛吓到了吧。放心,你去论坛应该能搜到磕的人还挺多的,她们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

“你先跟彩领聊一会,我出去找一下她们。”


申有娜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心里大叫着sos。

崔智秀走后,她们不痛不痒的聊了几句之后就没了音。申有娜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刚好手机弹窗上一个备注为大猩猩的人叫她去办公室。

申有娜第一次觉得这位平时上课过于癫狂的老师是她的救星。

“啊真讨厌,有老师现在要使唤我,我得先走了。李彩领姐姐?我们加个kkt吧,还请你跟智秀姐姐她们说一声。”申有娜终于敢抬头和李彩领对视并故作头疼的皱了皱眉再次确认,没错的真的是她。

“好的,下次再聊天吧。”对方也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加了好友然后把她送到门外,呆呆的做了再见的手势。

申有娜出了门心脏却越跳越快,给刚刚加到好友备注了海浪的emoji,心想还好她没有认出来我,为什么不多跟我聊几句呢,只要不是对我没好感就行。

不过李彩领姐姐,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面啊……


在申有娜沉迷于当交际名媛前,她的处境和现在完全相反,有钱漂亮但没朋友,因为上的是国际学校,里面的同窗只重视在小团体里当大小姐,所以她的高中生活是和相机度过的。

而三年里她有一个原则那就是用相机只拍风景不拍人,可这个原则也在之后被悄悄打破。


高考结束后热心表姐崔智秀带她来参观自己的大学,比起校园的内部,不远处的大海是真正吸引她的原因。

那天崔智秀带她去了一次,跟表姐告别后她自己又神使鬼差的去邂逅海石。这一次她打开了相机,拍海浪轻撞礁石随即崩解的一道道独一无二碎片,拍夕阳滚烫的海面轻渡上瑰丽涟漪。恍惚间她看到一个女生穿着制服领的白色无袖和卡其色短裙在浅没过水面的地方漫步。更奇怪的是申有娜把自己躲在一块巨大的石头后面悄无声息的窥看着这美丽的一切。

海风肆意的吹拨着她高考结束第二天就染的新鲜红发,也感染着黑发的女孩咧开了嘴角拥抱着海汽和自由的夕阳。

申有娜悄悄的拍下了这幅画面,一切都太过于美好,直到回家她才梦醒的发现这是偷拍,可她怎么也没舍得删掉也没洗出来,就让这场梦和过去留在相机里。

在这里,我要有新的开始。这是申有娜睡着前最后的想法。


可她不知道的这将是困扰她多夜的开端,也是莫比乌斯环的开端。


和李彩领再相遇的当晚申有娜苦思冥想了一晚上,从豆瓣感情区到知乎问答,最终做了一套完美的“可爱妹妹追求计划”。

第一步,不动声色混入其中。


第二天申有娜就主动起了个大早去给崔智秀买早餐并打探“敌情”。

“姐姐我那天有事先走了,真可惜还没和你说的礼志学姐见面呢,下次带上我一起吃饭吧。”

“好啊,礼志也想见你。不过我们有娜真是长大了,还懂得给姐姐买早餐了。”崔智秀疲惫闭着眼睛一边往嘴里塞小笼包。

“对了,我想关注一下舞蹈社团的成员ins,这样就方便熟悉了,姐姐有空记得推给我。”

于是申有娜水了一个上午的课用来研究。得出了结论,申留真的pick是那些奇怪的meme图,看到好笑的可以发给她,家里有两只猫,可以用小爱搭上话;黄礼志,长得像小猫一样的姐姐但狗派,很好相处和聊天,脾气也特别好;而终极大boss李彩领的账号竟然是私密账号,打了申有娜一个措手不及。

看来只有慢慢了解了。


更让她猝不及防的是中午的饭局。

“有娜,可以这么叫你吧。你喜欢摄影吗?”申有娜惊讶的瞪大眼睛,喜欢拍照这件事连崔智秀都不知道,更何况发问的人是李彩领!

“哦喔,彩领姐姐你怎么知道的。”

看到申有娜吃惊的捂住嘴眼珠子都要瞪出来的样子李彩领嘴角不禁上调。

“因为我很喜欢自己漫无目的走来走去啦。偶然看到过两三次你举着相机在拍风景,有娜脸太漂亮了所以印象深刻呢。”

“所以有娜为什么不去摄影社呢。”接着李彩领又问道。

申有娜心一紧,总不能说是为了实施“可爱妹妹追求计划”吧。

“那你完全不用听崔lia的话勉强自己,去感兴趣的摄影就好了,偶尔我们有比赛什么的来帮忙拍拍照就好啦”一旁的申留真跟到。

“确实是不错的主意哎。”申有娜只好勉强回复。

“申留真,你又要拿人家当免费劳动力是吧。”李彩领熟练的给了旁边人一个脑瓜崩。而申留真竟然把头埋在她肩膀上啊啊哼哼的叫唤。

“你们看起来很亲密呢。”申有娜故作镇定的问,其实手上的筷子已经静止不动了。

“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当然不一样了,以后有娜多跟我们出去玩吧,我们很快就会变亲近了。”黄礼志好像是怕她尴尬似的补充了两句。

总之那顿饭的结果还不错,申有娜还加上了李彩领的ins。第一步算是成功了吗?

可是青梅竹马什么的,真是看的人心里微微刺痛。申有娜一边翻账号一边暗想着,连社交平台上申留真出现的频率都是最高的,可她们明明只是很好的朋友,为什么我这么不舒服呢,原来这就是暗恋的酸涩吗?

真是越看申留真那双漂亮的眼睛越不顺眼。


一个月过去了,计划还停留在第一步。这让社交名媛有娜酱很是失望,每次和崔智秀她们一起吃饭也常常是边缘人物。申有娜总觉得自己是硬凑进去的,看着李彩领离自己那么近却跟别人亲密无间,其实比起幸福更是苦役。

[有娜明天你没安排吧~]

[有活动来帮我们拍照呗 给你留前排]


于是第二天申有娜临危受命像爱豆站姐一样咔咔一顿拍,活动结束后更是婉拒的庆祝活动,修图到第二天清晨。

看着调整好的照片实现最终还是停留在了李彩领身上。必须承认的是申有娜真的很喜欢李彩领的脸,像只总没睡醒的雪狐,用自己独特的魅力点吸引着人。在纷杂亮眼的舞台光下,在无数个镜头和闪光灯后,她看到了我,她在对我笑。可能是当时坐台上挤了太多的人,申有娜觉得她的头很晕,不过是幸福的晕。


她把精修后的文包发到了群里,思考了几秒,又点开了和海浪emoji的对话。

[姐姐今天真的特别漂亮,附赠单人美图几张~是特供哦,不要告诉礼志姐姐她们!]

[这个点你应该还在梦中吧,醒来别被自己的美图吓到哦~]

看着对话前的1久久没有消失,申有娜莫名的有些心安。随后又想到些什么的摆弄了几下手机,心满意足的在太阳初升时入睡。


等她醒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睡的时间有些过长搞得人昏昏沉沉的,打开锁屏看到kkt的99+消息,她希望要是有三分之一是李彩领发给她的,哪怕是四分之一也好,这样我就会再勇敢一点,再尝试离你更近一点……

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建设先是被她们五个人小群的200+消息吓了一跳,按时间顺序看先是大家变身夸夸团给申站姐打call,安静了不到半小时崔智秀转发的论坛帖子再次把其他几个人炸了出来。大概是大早上有人发的申留真昨天跳舞的截图,很明显是用手机拍的,像素也差,表情也怪,没过多久就在论坛火爆了。

[震惊 我申女神表情管理竟然崩了]

[是谁截拍的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去你家送果篮]

[溜叮 你又招惹谁了啊哈哈哈哈]

群里你一言我一语的让申有娜心情很好,事件的主人公只发了张满头黑线的猫咪表情包就不在回应,估计也没少气。

申有娜又点开和李彩领的对话框。

[啊特别漂亮呢TT 谢谢有娜]

[真可惜人太多了没看到你在哪里……]

[应该很晚才睡吧 好梦~ 前两天听你想去海边拍照 下次有空我陪你去吧]


看完对方发的信息的那一瞬间申有娜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她尝试着大口吸气呼气却毫无用途。她像一只熊娃娃被喜兴厌旧的主人解下了应以为傲的漂亮蝴蝶结,接着扒开了头颅,一点一点的将棉花掏空,最后只剩一副没有鲜血的表皮。

原来那天她根本就没看到我,她只是在闪耀着自己的光,我什么都不是。

即使看到李彩领的邀约申有娜也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她勉强回复了消息。

-[其实还有很多好看的照片等我修好洗出来再送给姐姐 请尽请期待哦~]

她穿上外套和凉鞋出门,单肩背着相机,一直顺着小路往海边走,这次她只走到了石岸边,离大海还有一定的安全距离。

她不敢看向那片一望无际的钴蓝,今天的风很大,这时她才感觉到突然入了秋,申有娜用手指随意的拢了拢头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肩上的相机连镜头盖都没有打开。


之后的几天申有娜又回了自己的小圈子没有特意的联系崔智秀她们,“可爱妹妹追求计划”也告一段落。

小群里问为什么申有娜这几天没再找她们玩,她也用单薄的新项目太忙作为解释。

周围的女孩们说好久没有跟她一起聊天逛街了,申有娜知道她们只是想念那个可以随时作为移动atm又不会生气的慷慨大小姐。

又这么混混沌沌的过了几天,申有娜实在受不了,她开始想念在李彩领身边的自己。

为什么没有考虑直接告白呢?申有娜对自己如是发问道。接着她开始马不停蹄的准备,先是把和李彩领初遇的照片洗了出来,又是准备了很长一段文案在备忘录里,还向那片海的管理人员询问可不可以包场一片地方告白。

一切都准备就绪,就差把李彩领约出来了,可她毕竟装作失联了好几天,没那个胆子直接联系李彩领只好先去问崔智秀。

-[智秀姐姐 最近我终于忙完了 想约你们去玩~]

[哟 你还记得有我这个人啊]

[礼志留真我们三个应该有空 那位大忙人彩领小姐可不好说~]

-[什么啊 最近彩领很忙吗]

[你什么网速啊 还以为我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呢 快去看彩领ins 她和她女朋友官宣了!]

申有娜瞬间失语了连半个字都吐不出来,她不敢看,不敢看那两张真正亲密的面容,不敢看或许会出现的十指相扣,没错啊,我真的什么都不是。


平静了一会儿后,她换上了较厚的衣服出了门。顺路买了个冰淇淋,可惜的是她最喜欢的酸奶味卖完了只好买了巧克力的。

申有娜一边走一边小口吸允着甜筒,因为夏天的过去,甜筒也变得不容易化了,算是好事么?可今天的巧克力格外的苦,申有娜没吃两口就吃不下去了,随手扔到了垃圾桶里。

她坐在了矮矮的礁石上,低下了头双手环抱住自己的双腿,申有娜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怎么变成了小小的一只了,她咧着嘴哭了起来,长久带着的假面在一瞬崩塌无声。

过了一会申有娜缓了过来慢慢的走到离海水很近的危险距离并打开了手机的备忘录,又审视了一边自己用心写出的独白真是越看越想笑。她又在想自己做的蠢事,用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苹果9给申留真拍的一张张糊图,然后又作怪的发到论坛上,看着她的不爽以挽回自己故作高贵的自尊。一阵细微的水花涌到了申有娜脚面上刺的有些发痛,感觉应该要跟申留真道歉呢。


传说说人的死亡有三次,而真正的最后一次死亡是世界上再也没有会把他放在记忆里的人。如果我一走了之后彩领姐姐你还会再想我吗,我不知道,但现在的我像跳梁小丑。

申有娜取出了口袋里的一叠照片,她本想表白的时候亲自送给李彩领,可现在她再也不想看见李彩领一下了,要寄给她吗?申有娜思考着,恍惚间她听到耳畔有海声的呼唤,她知道要怎么做了。申有娜突然释怀的笑出了声,随手把照片扔到了浪花中,看着它们消失再也不见踪影。


过了一两个月李彩领才从甜蜜的恋爱里小小的脱身,终于意识到自己忽略了朋友。

“话说你们最近看到有娜了吗,她好久都没给我发信息了。”

话一出口就受到了三连的鄙夷。

“你小子还真是谈了恋爱忘了朋友,有娜半个月前就出国了,她都单独约了我们告别没跟你说吗?”申留真不满的皱出了猫咪纹。

“什么啊,她真的没有联系我。我们最近一次对话还停留在她要送我照片呢。”

“不过有娜真是奇怪,我问她为什么突然要出国了,她跟我说离海太近了,无时无刻都害怕着溺水。”

“可她不是经常去海边拍照吗?”

“就是说啊,对了下节课是不是那个大猩猩教授的,我最讨厌他的课了。”

“确实时间快来不及了我们走吧。”

“冬天真的好冷,夏天我想你啦!”


这场故事只是一场轻飘飘的独角戏和无人知晓的暗恋,生于爱意死于溺亡。


好在一切迎来了莫比乌斯环的背面。


只是一片海逝去——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