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做梦嘀KXD3s

在这个肮脏的标准之上 我开心的跳着踢踏舞

姐姐,有娜长大了


*算是现背?奶柚 奶柚 奶柚

时间线可能有各种问题

穿插了很多真挚就打tag了

彩蛋是123的三人群



|彩领视角|


1


还记得第一次见有娜时的情景,我正和留真礼志为其他练习生们展示舞蹈。结束后顺着第一句叫好的惊叹,我看到了一个曾经没见过练习生好像正对着我笑。

长的好漂亮,是青涩的漂亮。应该还是13或14岁的孩子吧,我是这么想的。一恍神留真正敲着我的脑袋,给我指了指门口被包围的女生。“她刚刚做自我介绍了又发呆没听见吧,叫申有娜14岁了。真的是黄礼志这个家伙来了新妹妹就第一个围上去,刚跳完舞也不知道累。”

还没顾着回应申留真酸了吧唧的抱怨她就扭头去找黄礼志了。

叫申有娜啊,是漂亮的妹妹呢。

我能跟她变熟吗,长的太好看了会受很多人欢迎吧。

正想着呢,突然黄礼志把我从自己的小世界拽出来了。“彩领啊,快来认识新朋友!”

我连忙装作神情自若的样子整理了一下头发“你好,我是彩领~”

亮晶晶的眼睛好漂亮。我数不清夸了多少次漂亮了,反正这样的孩子一定能出道吧,我反而要更加油了呢。


随便问一个练习生问都知道我在公司最好的朋友是留真和礼志姐姐。

最让人烦的就是这两个家伙一有机会就滔滔不绝的为我讲着她们像电视剧情节一样浪漫的初遇。

“哎,突然想起来第一次见到的留真也带着这条项链……”

得,又开始了都多少遍了平常也没见姐姐观察能力这么好。连自己送我的生日礼物都认不出来,还夸我的新耳钉好看。一想到这儿,李彩领控制不住的翻了个大白眼。扭头看向故事的另一位主角,直白且粘腻的目光没有一点隐藏的盯着礼志姐姐。

呵,习惯了。

她们一定觉得我很笨吧,没有看到她们暧昧的眼神,悄悄牵起的手以及独属于对方的偏爱。作为旁观者我猜她们的感情早就不在友谊的界限里了,她们做不了朋友的。明明彼此都心照不宣但谁都没有表白吧,毕竟这才是黄礼志和申留真能做出来的事情。

当然啦这都是我的猜测。


我的练习生朋友们还是很多的,但唯独没跟有娜混熟。为什么呢,我也搞不清楚。

因为她太漂亮太受欢迎了吗?我不知道。

和跳舞的时候不同私底下的李彩领只想做个透明人,可能是没有自信吧。从小就被说长的不好看不适合出道又哪来的自信呢。

只能强忍着自己的苦楚,困难的克服冷嘲热讽。我也曾相信汗水,但没有美丽的皮囊好像又毫无用处。每当这时我脑袋里像是住着两个李彩领。

一个说着最难听的话,一个又告诉我不要放弃。

但有娜和只是漂亮的孩子不同。她自信阳光明媚开朗,无时无刻散发着初中生的活力为疲惫的大家制造欢乐,而私底下的练习又不输任何人的努力。李彩领只会躲在角落里发呆去缓解自己的情绪,总结一下申有娜完全是李彩领的反义词。


18年最难过的事情是那个人毫无一点预告的离开了,我的梦想好像又远了一点。

是讨厌的阴雨天,我的膝盖又开始响个不停。顾不上身体的疼痛,我和留真一起步行去着公司,原被定为队长的礼志姐姐早就被叫去了公司。

一路上我们都默契的没有与对方交谈,只有运动鞋踏着雨水的声音。

“彩领,如果这次我们没能出道你会怎么办。”听起来并不像个疑问句,走进练习室的前两秒留真问我。

“我不知道。”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向着反方向跑去。我们真的很默契,她没来追我。

不争气的在厕所隔间哭的天昏地暗,完全没注意手机一次次的振动。

外面已经不下雨了。

我真的等不了了,一次次的伤病,不经意间听到的流言蜚语,那么多年的努力。这次真的要放弃了吗?


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

“彩领姐姐你在吗?”好像是有娜的声音,听上去很担心。

我鬼迷心窍的开了门果然没错,她一脸心疼的为我擦去了眼泪然后拉着我走到了街上。那天我们看了彩虹,我紧紧的握住了她很柔软的手也没注意有没有被我捏痛。

等等,再等等吧。

其实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当时来找我的为什么是申有娜。

但从那天起,申有娜这个名字对我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是小太阳,是彩虹,是希望永远开心的妹妹。



2


“这么久才出道肯定是有理由的啊。”

“现在长成那个样子都可以出道了吗…”

“这个人是谁啊?女团成员吗?”

“这个长相jyp认真的吗?”

我没法控制好情绪上的伤痛,几乎每天都翻看着网上的恶评。不用麻烦别人,每天都停止不住的哭也很少被发现,这就是单间的好处。如果躲在最边上是不是就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了。被那么多人讨厌出道已经没有意义了啊,我不止一次的这么想过。


礼志姐姐总是会第一个发现我的坏情绪。

“彩领啊~我可以进来吗?”

“内,欧尼进来吧。”

往往这个时候礼志姐姐会跟我挤在单人床上,把带的一堆零食放到一边跟我一起用iPad追剧。笨蛋姐姐总是藏不住自己的真实目的,还没看一会就亮着眼睛说想看我们的直拍了。

她总是爱抢过iPad然后悄悄装作不经意的侧过一点点身体,尽量不让我看到屏幕上的内容。我也会很配合的故意不去看她,翻找着桌面上五花八门的零食薯片,地瓜条,栗子,爆米花。虽然很暖心但礼志姐姐好像是要把我喂成猪的节奏呢。

“哇,彩领!你的这个直拍要百万了,嘿嘿嘿你看评论粉丝们都很喜欢呢!”当然看到粉丝们的赞美和对我舞蹈的肯定,我的心情也莫名好起来了。一边往嘴里塞着爆米花突然看着自己的直拍笑了出来。

“啊彩领终于笑了,以后不开心我都会来的哦。我们彩领是很珍贵的存在哦。”说着像哄小孩一样轻揉着我的头发,往我身边又靠近了一点。

礼志姐姐就这么一直陪着我直到酸不拉几的申留真敲开了我房间的门,阴阳怪气的说自己没了礼志欧尼睡不着觉。

作为01年的好亲故,留真不会像我们队长那么热情恨不得把我当小孩哄。

留真对我的照顾是难过时递来的另一只耳机,我们互相依靠着,坐在有窗户的地方但也不说话。被阳光晒到又何妨,人是离不开阳光的。

而智秀姐姐总会带着有点憨的微笑藏起身后那么大一袋子的甜甜圈,接着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再往我脸上吧唧一口。我宣布崔智秀战胜黄礼志成为itzy最热情的女人。

在她们的陪伴下我度过了那样一段充满鲜花和荆棘的日子。


问我为什么没有提到有娜?你不是说她是你最爱的妹妹吗?

对啊,我才刚上高中的忙内妹妹。我尽量不让她看到我非常不自信的样子,而且网络上的言论又何曾没有伤到她。作为忙内应该收到最多的爱啊,怎么能让我们忙内因为我不开心呢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这么想的。

直到有一次日程结束,累的想倒头就睡。难以控制住对土豆的爱,但又在控制体重只能偷偷摸摸的在房间里吃一个。刚剥好一半还没等咬下第一口,突然响起敲门的声音,我连忙把土豆藏在身后让她请进。本以为是那对烦人室友又因为一点小事冷战了,头都没抬招呼着让礼志姐姐来床上坐。一抬头却对上一张委屈巴巴的脸,是平常像小太阳一样的人间维他命申娜有小朋友。

一张漂亮的脸蛋此时皱巴巴的,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有娜这么委屈,今天好像也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啊。刚想问她怎么了,突然就被修长的双臂紧紧的抱住了。在长胳膊长腿的忙内怀里我像个小不点呢,这脑子里迷迷糊糊的出现了第一个念头。

“姐姐也请多相信我吧,有娜长大了。”

我明显的感受到有娜的身体一抽一抽的抖动着,并且在断断续续的抽泣。我只好轻轻的拍着她的背,像是在安抚一只缺乏安全感的小兽。慢慢的她平静下来,我终于开始有脑子想她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我对忙内的关心太少了吗?还是怎么了啊?

她不经意的脱开我的怀抱,用袖子随意的抹了两把脸上的眼泪。因为哭泣而变红的脸蛋和鼻头显得更可爱了。

“有娜这么难过是因为看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吗?”

“我很不开心但不只是因为那些。姐姐也多依靠我吧,要不是听礼志姐姐说我都不知道姐姐每天有这么难过。”

带着哭腔微微颤抖的声音好像突然打开了我的一道心门。我承认那一刻我真的很手足无措,李彩领她可是你妹妹啊你在想什么!

最后也只是摸了摸她的头,哄着她说以后会最相信有娜的。突然想起来什么的还是摇了摇头,一抹难以言喻的情感在那时就被悄悄藏起。


我做过一个梦,一睁眼自己竟然在深海之中,但并没有电视中的深海那么漂亮。没有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和珊瑚礁,只是漆黑一片深不见底。我下意识的想逃离这里,身体拼命的扭动着,但毫无用处整个人还在不停的缓慢往下沉。

慢慢我离黑暗越来越近了,我看到远处有一抹白光但奈何身体没有一点力气我不愿去了。我慢慢闭上眼,感受着身体仿佛一点点流失。

突然一只手抓住了我,我惊恐的睁开了眼看到了一个曼妙美丽的背影。鲜红色的头发和闪亮的鳞片告诉我她是一只小美人鱼,美丽的色彩与这混沌漆黑一片是如此的不搭。修长的手指紧紧的抓着我的手腕,我看到我们正一点一点向光明走去。

放下了戒备开始好奇她长着怎样一副脸庞,我们离光亮的地方越来越近了。意料之外的是我面前出现了童话故事中的桥段,美丽的她正一点一点变成泡沫,我仍然不知道她的长相。我束手无策,明明离光明只剩那么近了啊为什么还不肯放过我。痛苦之余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有娜!是我爱的妹妹,但不同的地方是在美丽的海洋里肆意游动长着鱼尾的红发小美人鱼有娜。

我下意识的用最后的力气一边又一遍的呼喊她的名字。

有娜…有娜啊…申有娜…不要丢下我申有娜!

是长久的黑暗。

一睁眼面前只有礼志姐姐担忧的样子,我轻轻叹了一口气还好是梦。擦了擦眉间冒出的冷汗努力摆出正常的样子跟她说早安。


“彩领啊,做噩梦了吗。刚想叫你起床然后你皱着眉头不停的在叫着有娜呢。”

“姐姐别担心,梦里我在和有娜游泳遇到鲨鱼了哈哈哈。”

这个梦会是李彩领永远的秘密。



3


真正难以控制情感还是一次和有娜双人的小组杂志拍摄。

那天的有娜很漂亮呢,因为还在准备拍摄也有可能是一起拍摄的是有娜,我有一丝慌张习惯性的低下头手里握着衣服的花边处。一抬头却刚好跟有娜正在靠近的嘴唇来了个亲密接触,我瞪大了眼睛慌忙躲开,惊愕的看着她却对上失落的表情,大大的眼睛好像有点沮丧。

随后我带着怪异的心情完成了拍摄。完了,李彩领你的心跳的也太快了。只是带有玩笑的不小心的亲亲而已,你怎么能这么在意啊!

过了一会的心理斗争,我认了,我一直都喜欢她而且是黄礼志和申留真之间的喜欢,不是姐姐对妹妹的喜欢。可有娜可是闪亮的星星啊,我真的可以喜欢上她吗。

我现在都无法理解当时的行为,拍摄一结束我就找了经纪人姐姐报备,然后独自在汉江边看云彩流转。

夕阳落下山去,天边一抹残红,旁边高楼的墙壁上反射出淡淡的金黄。我看到云在飘飘渺渺中继续着它的若走若停,毫无顾忌。李彩领也能那么自由就好了。

我在躲着她。

一恍神便过了一个下午,我承认李彩领这个笨蛋只会逃避问题。


想到了申有娜成年的那天,申留真组织买了红酒庆祝。最开始只有寿星双手赞成,结果到最后四个人都喝的烂醉。

“喝喝喝!崔智秀你输了,别耍赖。”喝上头的组织者连敬语都忘了说,还一边晕头晕脑的往酒杯里倒酒。

“为了感谢我们队长这么多年的照顾,来礼志亲一个~”说着崔lia踉跄的往瘫在沙发的一摊猫饼走去。

“什么啊,礼志姐姐是我的。是我们还不够明显吗,不许抢我的椰咚!”喝醉了的申留真也没个正样,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抢先进了猫猫的怀里然后吧唧一口亲在了脸颊上还得意的憨笑几声。

“哎!谁亲的我啊,身上怎么这么沉啊。”

一旁派对的主人公感受到被忽视了愤懑的起身大叫到“姐姐们谁还记得今天是庆祝我成年的啊!”说着又立刻瘫倒了沙发上,手中酒杯里的酒撒了一地。

“祝我们忙内生日快乐嘿嘿嘿!itzy越来越好!”

“啊啊啊申有娜你他妈的吐我裤子上了。”

“接着喝哈哈哈哈哈!”


看到此景真是庆幸胃不舒服没喝多少。精心挑选的地毯上留下了红色的酒渍,剩下的四个队友则是喝的一摊烂泥没个正形,看上去很需要一千七百万颈椎手术的样子。

无奈之下只好一个一个送回房间,第一个扶起离的最近的有娜,刚握住手就被突然抱住。

“姐姐有娜成年了,姐姐以后要更爱有娜啊。 ”毛茸茸的脑袋趴在敏感的脖颈处蹭来蹭去,刺激的心都漏了一拍,勉勉强强把醉鬼送回了房间。

刚想离开却又被抓住了手。

“姐姐你要说最爱有娜才能走哦。”

真是酒鬼。

“好好好,我…我最爱有娜了。”

然后连忙抽出来手,关上门前不清醒的醉鬼说了睡着前的最后一句话。

“有娜也最爱彩领姐姐了嘿嘿嘿。”

回到客厅只剩下智秀姐姐在沙发上睡的四仰八叉,没个女团的样子。拍了几张丑照然后把她也送回了双人间。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草草收拾了客厅的残局看到电视还没关就随意翻找着电影。突然看到了一部国外比较有名的女同性恋电影,带着奇怪的情绪调成静音,独自看到了凌晨。

那天我看到了远处太阳隐约的光亮,像是有着新生的希望那般。



4


和礼志姐姐做室友最让人苦恼的就是看着她找各种理由借口支支吾吾的说要去隔壁单间但你还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领领~今天我可能要回来的晚一点你先睡吧。”像往常一样装作很无辜的礼志姐姐抱着枕头准备打开门找她的地下恋女友了。如果是平常,我打个哈欠说好就算混过去了或者是说姐姐回来的时候小声点虽然我知道她应该不会回来,但今天我实在忍不住想问我一直以来的问题。

“姐姐是怎么做到这么勇敢的啊。”

“嗯?”

“姐姐别装傻了,你们为什么那么勇敢?”

礼志姐姐愣住了,突然又像是下定决心了一样把枕头和熊娃娃放回了床上。

“我和留真说一下,马上回来。”


“我就知道藏不住的,但不得不说我们并不勇敢。”

“彩领你知道吗,在十六七岁的年纪就认识了喜欢的人真的很幸运。我做练习生的时候想,如果能和留真一起出道我就跟她表白。”

“可看到她在舞台上闪亮的样子我退缩了,无数的闪光灯正对着我们。爱豆恋爱就是大忌了吧何况还是同性恋,一段时间里我打着好朋友的旗号爱着她。我以为我们不会有结果的。”

平板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黄礼志播放了《小姐》。

“我们明明都控制不住向对方流露自己的情感,但都装作缩头乌龟很好笑吧。”

“之后我开始有意的少在镜头前和留真有过多的互动,她不可能察觉不到。然后我有意无意的躲她直到被她堵在练习室,我第一次见到平时像骄傲的小狮子但哭的那么狼狈的申留真。”


一到冬天便将偷来的皮夹编制成外套的神偷之女,她也是小偷、扒手、骗子。是来颠覆我人生的救星…我的珠子,我的淑姬。


“我现在都忘不掉她哭着对我说黄礼志我们才二十出头,不要对我们那么残忍了。你知道的我怕虫子、怕做噩梦,但我有勇气爱你。”

“和她在一起可能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大胆最开心的事情了,比做七次过山车还开心。”说着她忍不住笑出来声。

“所以彩领啊,大胆去爱吧我知道你喜欢她。”握成拳头的手出了一手汗,好像是轻松了一般悄悄放开。


两个手提行李箱的女孩在草地上肆意奔跑。


我也应该勇敢一点不是吗,毕竟感情无法说谎。

真正让我下定决心的是录制了咏知的综艺后。喝醉后好像真的能让人放下戒备坦然的进行交流,不知不觉中好像有什么魔力般的我跟咏知倾诉了很多甚至是不会跟有娜她们说的话。

在摄像机关上后,被赶出去的我带着一小盆土豆和过期的盐又一次坐到了咏知家里,房间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


“欧尼怎么又回来了,土豆不够吃吗。”

“咏知啊,我真的好苦恼。实在忍不住了,听听我的倾诉好吗。”

“好吧,有什么烦心的事就跟我说吧。”

“咏知 我的苦恼是对同性朋友的暗恋呢。从爱豆的嘴里说出来很失职吧,而且还是同性。”

“但我真的好喜欢她怎么办啊,我不想让以后的自己后悔。我一直想,李彩领要勇敢!李彩领要勇敢!但是我好像有一道心坎怎么也过不去。”

“我真的不敢再向前走一步了。”

“因为好像真的喝的有点多,而且咏知人很好所以说了自己的心烦事呢。”

“嗯,彩领欧尼啊!听我的不要有那么多顾虑了,欧尼肤白貌美谁会不喜欢你啊。”

“欧尼勇敢起来!不要管别人的眼光了,最起码我会尊重这份爱的。”

“哦,我知道了…咏知还有土豆吗?”

“……欧尼还是快回家吧。不过如果欧尼和她在一起了,我会祝福的。”


5


李彩领加油!

我正在商场挑选告白礼物,突然接到礼志姐姐的电话。

“彩领你在哪啊?”听上去很焦急。

“在外面买东西呢,有什么要我带的吗?”

“这个…有件事不太好说…额,算了申留真你来说吧。”对面的声音一直支支吾吾的,突然又换来了别人。

“到底怎么了啊,礼志姐姐别吓我。”

“李彩领同志,现在请你立马回来。你的忙内乖妹妹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喝酒不肯开门,点名要你去找她。”我皱了皱眉,感觉以申留真的作风像是胡说八道但礼志姐姐也很担心的样子。还是赶快回去吧,我连忙结了帐打车飞奔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当我到宿舍的时候她们俩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我带着狐疑敲着有娜房间的门,刚买的项链还在大衣口袋里。

“有娜是我啊,快开门。”

过了一会里面才有了动静。

“你是…彩领姐姐。”光听声音都能感觉到里面的人确实喝了不少,看来告白计划要搁浅了。

“不!你一定不是她,她那么狠心不会找我的。”

还没开口一旁看笑话的申留真便忍不住笑出了声,然后在我的眼神攻击下灰溜溜的带着礼志姐姐回了房间。

“有娜,真的是我啊。”

“嗯…你要想证明你是彩领就要回答对我的问题。”

“好你问吧。”

“有娜最喜欢吃什么啊?”

“很简单啊,是披萨。”

“嗯…那最喜欢的冰激凌口味呢?”

“酸奶对吧。”

“有娜暗恋的人呢?”

我愣住了,心跳的飞快。我该说什么啊,作为聪明人当然知道申有娜喜欢我,我还在纠结什么啊礼物都买了。突然有些喘不上气,下意识的紧抓着衣角。

对面也同样的很长时间没有发出声音,然后是长叹了一口气支支吾吾的说着彩领姐姐笨蛋。刚想反驳些什么,突然门被打开一只手紧握着我的手腕把我带进房间。

地上扔了几个喝完的酒瓶,黄色的液体弄得鞋黏糊糊的。

“彩领,我们掰手腕好不好。”喝醉的声音有些呆呆的让人也难以跟她发火什么的。只好顺着她的意思握住了面前的那只手,白白净净的而且很修长,看上去很有骨感手感却软软的。

“好~有娜赢了。”有一瞬间我感觉像是在哄幼儿园的宝宝。

“再来一局。”申有娜好像对这件事真的很认真的样子,每一局都很用力把我的手捏的有点痛。

“姐姐有娜的力气比你大对吧。”

“有娜也很勇敢,每次有很大的声音都会第一个捂住姐姐耳朵吧。”

“姐姐哭了会第一个抱住你,吃东西也很懂姐姐的口味吧。”

我大概知道她要说什么了,悄悄的把手伸进了大衣口袋里。

“掰手腕明明都赢了,为什么还不相信我长大了啊。”声音明显已经带有了哭腔。

“不小心亲到你就躲我,我真的很伤心的。”

“伤心事也不跟我说,我跟姐姐认识了这么久好像还没有跟咏知熟。”

“李彩领,我真的很喜欢你。你还要我怎么办啊。”

我紧紧的抱住了她,一刻都不想放手。一直以来的自卑、扭捏、担忧终于如释重负。

我钻石般闪亮的妹妹。

我漂亮的小美人鱼。

我拼尽全力得到的爱人。


“有娜我也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骗子,不要!不要!我才没有那么好哄。我…我可是有自尊心的女人!”擦干眼泪的小孩好像突然酒醒,用枕头堵住了自己的脸闷闷的说到。

“那你怎么带上了我的告白礼物啊,难道是劫财的。”说着一边打趣道摸着她颈间刚刚拥抱时带上的项链。

“彩领姐姐…太狡猾了。”

“有娜不愿意就算了,今天的事就都忘了吧。”我假意失望要离开,但我有十足的把握下一秒她就会抱住我。

“啊!不要走。”我猜对了。

“一个亲亲就哄好了。”身后的人小声的说着。


我的妹妹真的长大了。



彩蛋|


此时的某个三人群。


今天申有娜表白了吗(3)


2 申有娜这个小屁孩今天说要买醉壮胆 不会要跟彩领表白吧


1 我和留叮正在门口偷听呢kkk


3 是姐姐硬要来 可不是我要偷听的哦


2 kkkkk你们俩老夫老妻可别秀了


2 人在回家的路上 哎哎哎她们俩成了吗


2 ?说话啊?


3 有娜可以啊 表白了


1 在门口腿都蹲麻了 不过这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


3 椰咚是要我抱你回房间的意思吗~


1 就站在旁边为什么还要发消息啊…


2 说了你俩别秀!看来我也要约约队外美女了…






评论(7)

热度(46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